银行“搭台” 农品“唱戏”
2022-11-24 17:02:00 来源: 今视频
关注新华网
图集

    赣南脐橙、鄱阳湖香米、广昌白莲……如今,江西省的各种农特产品,逐渐成了网上的热销品。今年以来,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深挖特色产品,运用“裕农优品”平台助力村委、种植大户、帮扶村农户销售农产品,开创出一条乡村产业振兴的新路。

    “自从上架‘裕农优品’平台以来,我们的‘米篮子’系列大米快速推向全国,销路再也不用愁!”江西盛态粮食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的李志强逢人便称赞道,建行平台为其产品打响了知名度。

    江西盛态粮食股份有限公司是上饶鄱阳县的上市新三板的农业企业,自与建行江西省分行签订“裕农优品”合作协议后,公司借助建行电商平台,将鄱阳湖大米、有机紫米等多款产品打造成热销产品。截至6月末,公司在建行平台上的销售额突破千万。同时,企业对口的580户农户,也因建行电商平台拓宽了增收渠道。

    建行江西省分行通过将产品入驻“裕农优品”平台,积极整合多方资源和力量,开展特色优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双向拓销、产销对接,将流量变成销量,探索出了一条农村金融供给的新路。

    这一举措,不仅为盛态粮食股份有限公司带来了经济效益,增强了品牌的传播力,更拓宽了种植户们的增收渠道。同时,建行江西省分行所具备的优质客户资源,也为产品带来广泛的消费受众。这一模式,既能助力当地精准扶贫增收,从长远上看,也能破解农产品滞销、企业复工难等衍生问题,为贫困县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带来新思路。

    一头是城里人对原汁原味农产品的孜孜以求,一头是农村大量优质农产品缺乏统一标准和统一管理,时常面临“丰产不丰收”的困境。针对这一现象,建行江西省分行秉承新金融服务理念,为农民“触网”搭建平台,让优质农副产品进城之路不再遥远、农民增收不再难。今年以来,分行运用“裕农优品”平台助力村委、种植大户、帮扶村农户销售上百款农产品,其中“千年”葛粉、“凌代表”香米、“坂上人家”山茶油、宁红茶等农特产品成为“网红爆款”,甚至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

    农产品要走远,还得靠品牌。分行积极强化品牌运营,打造“赣鄱正品”特产农产品专区,致力推动江西优质农产品销售上品、上量,充分挖掘江西“红土地绿生活”、“土特乡情”等品牌概念,旨在打造一批极具地方特色的区域性品牌。下一步,建行江西省分行将继续深耕乡村,以惠农利民举措连接城乡市场,让“绿水青山”触网,为“金山银山”接单,用金融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亚芬
加载更多
冬候鸟抵达鄱阳湖
冬候鸟抵达鄱阳湖
千年药乡 云端药博——2022浙江省中药材博览会
千年药乡 云端药博——2022浙江省中药材博览会
我们是中国记者!
我们是中国记者!
【新华访谈】梅亦:做优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新华访谈】梅亦:做优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9156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