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药企开足马力全力保供
2022-12-21 09:57:11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原标题:从源头上缓解群众“买药难” 江西药企开足马力全力保供

    近段时间,各地新冠病毒感染后治疗药物的需求明显增长。记者采访发现,我省相关药企正想方设法克服疫情影响,科学统筹安排,开足马力生产,迅速增产扩能,加大重点药物市场供给,从源头上努力缓解群众“买药难”。

    12月19日,江西汇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右布洛芬片生产车间,投入了一批新到的原材料,过10天左右就能出货。“我们把所有防疫以外的药品都停掉了,想方设法保障防疫药品供应。”公司总裁助理刘菲告诉记者,他们从12月初开始密集调货,调集所有资源,全力以赴保障生产。前两天,公司刚刚向医院供应了一批右布洛芬片,把库存原材料全部用完了,现在新的原材料陆续到货,一天能生产6万瓶。小柴胡颗粒、强力枇杷露等多种药品也在加班加点生产中。

    “2023年一季度的需求量已经达到了2022年全年需求量的80%。”12月19日,已经两个月没休息的江西青峰药业有限公司生产总监钟仁清,正为喜炎平注射液订单激增而烦恼。青峰药业有3个车间生产防疫药品,从12月初开始,员工两班倒,24小时不停地转,“我们想尽一切办法,动用所有人力、物力、财力保证供应。”钟仁清告诉记者,最近陆续有员工出现发热症状,影响上班,对生产冲击比较大,要不断协调其他车间人员来支援这3个车间的生产,保证生产线正常运转。为了保障员工健康,企业每餐都供应水果,而且配发感冒药、退烧药。

    华润三九(南昌)药业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谭淑萍说,公司成立了“保供专班”,集中所有资源全力生产市场急需的药品。从12月初开始,生产设备基本没有休息,现在机器满负荷生产,员工两班倒,白天通宵连轴转,通过内部挖潜释放最大产能,强力枇杷露产能提升67%,实现日产9.6万瓶;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产能提升33%,实现日产7.2万瓶。12月底,华润三九将专供4.6万盒对乙酰氨基酚口服溶液用于南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调配,2023年1月上旬还将再提供15万盒用于缓解供应激增的市场需求。

    记者采访发现,原材料不足、供应链紧张是药企普遍反映的问题。我省已下发指导意见,要求下更大力气、尽最大努力,进一步做好我省医疗物资特别是药品的供应。相关部门也正在采取措施,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记者黄继妍)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发现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阳”了怎么办?
发现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阳”了怎么办?
杨海峰:做强纺织服装首位产业 赣南小城变身“时尚新城”
杨海峰:做强纺织服装首位产业 赣南小城变身“时尚新城”
新华全媒+ | 南昌飞行大会上演空中精彩大戏
新华全媒+ | 南昌飞行大会上演空中精彩大戏
新华社江西分社2023年招考应届高校毕业生公告
新华社江西分社2023年招考应届高校毕业生公告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9222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