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体育“热”起来
2023-01-19 09:07:22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连日来,铜鼓县天气晴好,微风和煦,不少市民来到户外沐浴冬日暖阳,享受运动之乐。

    跑步、打羽毛球、轮滑……定江河、石桥河两河四岸的健身步道上人来人往。不远处,新建的铜鼓体育馆已向群众开放,随处可见市民锻炼的身影。

    “这里环境好,很适合跑步健身,我和爱人每周至少3天在这儿锻炼。坚持锻炼,对身体健康非常有帮助。”在体育馆塑胶跑道上已经运动半小时的汪芹告诉记者。

    近年来,铜鼓县持续推进体育公园、两河四岸和学校体育设施建设,构建了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相继建成大塅镇和棋坪镇两个11人制足球场以及部分乡镇灯光篮球场、门球场等,健身设施遍布城乡,群众体育健身条件大幅改善。2022年建成的铜鼓县体育室内场馆,填补了该县数十年没有室内公共体育场馆的空白。而在城区修建的凤凰山健身绿道、红豆杉公园健身绿道及九岭阳光沿河体育小公园、世贸沿河体育小公园等,已成为市民锻炼打卡的热门场地。

    随着发令枪响,200余名车手沿着山地车赛道展开激烈角逐。2022年11月20日,第三届环鄱阳湖自行车精英赛在铜鼓拉开大幕,比赛为沿线市民和游客呈现了一场初冬里的“速度与激情”。“铜鼓山清水秀,在秋收起义铜鼓纪念馆感受了红色文化,在跑道沿线欣赏了美丽风景,来到铜鼓,非常开心。”女子组冠军、来自平潭国际旅游岛女子力量车队的高艳娇开心地说。

    铜鼓县积极组织开展群众体育赛事,营造全民参与健身的良好氛围。该县每年都要举办全县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农民运动会、残疾人运动会;铜鼓七星岭滑雪场连续七年举行江西省群众冰雪运动启动仪式;“跑遍中国,跑进铜鼓”2021红色铜鼓线上马拉松线下起跑仪式在铜鼓举行。此外,铜鼓还成功举办了2022年全县全民健身运动会,参赛运动员超2000名,比赛历时一个月,是该县近年来举办规模最大、参赛单位和人数最多的一次体育盛会。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地处赣西北边陲的铜鼓,在这个冬天掀起了一波波群众体育健身热潮。根据规划,到2025年,铜鼓县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可达4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超过40%。(记者 李 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李赣兴:提振信心迎难上 剑指工业新未来
李赣兴:提振信心迎难上 剑指工业新未来
王奇锋:建议“适度超前”统筹部署数字新基建
王奇锋:建议“适度超前”统筹部署数字新基建
李明生: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李明生: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曾衍敏:奋笔书写“三张答卷” 用心扮靓“福地莲花”
曾衍敏:奋笔书写“三张答卷” 用心扮靓“福地莲花”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9298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