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学位信息一键查”场景获全国大奖
2021-11-22 09:16:43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南昌“学位信息一键查”场景获全国大奖

    系全国首个覆盖建成区义务教育信息采集智能应用系统

    11月19日,第一届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峰会在山东青岛举行,会上,南昌“学位信息一键查”场景荣获第一届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大赛一等奖。

    南昌“学位信息一键查”是全国首个覆盖全市建成区的义务教育信息采集智能应用系统,打通了自然资源(不动产)、户籍、教育等数据,家长不用带着身份证、户口本等材料去学校报名,学生信息采集、核验及学位分配结果查询全部通过手机客户端完成,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2021年6月,场景完成了城区31699名“小升初”学生的招录工作,信息采集、核验及学位分配的平均时间由之前的3个月,缩短至92秒。

    第一届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峰会以“千城千面 品牌赋能 全域探索 智领未来”为主题,共设置1个主论坛和4个主题论坛。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20个省、48个市的2000余项参赛作品。(记者 万磊)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建强
加载更多
【新华云直播】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式
【新华云直播】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式
南昌:秸秆综合利用 助推农业可持续发展
南昌:秸秆综合利用 助推农业可持续发展
乡间“抗疫厨房”
乡间“抗疫厨房”
江西铅山:加紧全民核酸检测
江西铅山:加紧全民核酸检测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6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