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义县获评“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2021-11-22 09:16:43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安义县获评“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是我市唯一入选县(区)

    日前,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发布《关于2021年“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创建结果的公示》,经县(市)级申请、省级核查、专家评审、交叉复核等程序,全国共有153个县级单位被命名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其中安义县入选,这也是我市唯一一个入选的县(区)。

    据了解,安义县把农村公路建设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高位推动,提前谋划。近年来累计投入资金4.7亿元,新建、改扩建农村公路280公里,新改建桥梁29座、危桥9座,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1352.48公里,全县所有乡镇、行政村和自然村100%通水泥(沥青)公路,基本形成了“县、乡、村、组”四级公路循环网络。

    同时,安义县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执法,在“管理好”上动真格。通过整合路政、运政执法组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成立了3个划线连片的农村公路综合服务站,设立了11个乡镇(场)交通管理机构。建成了全省首个超限超载车辆检测示范服务区,采取定点盘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联合开展系列专项治超行动。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约1.5万人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2000余辆,切割改装车辆90余辆,卸货约3.9万吨,排查一般客运安全隐患120余起。(记者 万敏)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建强
加载更多
【新华云直播】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式
【新华云直播】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式
南昌:秸秆综合利用 助推农业可持续发展
南昌:秸秆综合利用 助推农业可持续发展
乡间“抗疫厨房”
乡间“抗疫厨房”
江西铅山:加紧全民核酸检测
江西铅山:加紧全民核酸检测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6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