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时间由5天调至72小时
2022-09-05 09:34:24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9月3日发布通告,自9月4日零时起,南昌市各类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时间由5天调整为72小时。

    此前,南昌市各类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时间是5天。此次通告规定,各类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要加强“单位码”“车辆码”等场所码的扫码核验工作,严格执行逢进必扫、扫码必验、验码必严。未取得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员,不得进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全市辖区范围内居民及其他在昌人员每72小时开展1次核酸检测(重点人群除外),鼓励每个家庭内成员3天内“分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对未按时完成核酸检测的人员将进行赋码管理,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后将及时转为绿码。

    所有来(返)昌人员应在入昌前1天内通过“昌通码”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点击“入昌报备”进行报备。未提前通过“昌通码”进行“入昌报备”的人员,须在高速公路查验点、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码头等第一入昌点,通过“昌通码”进行现场报备。(记者黄锦军)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新华云直播 | 打卡篁岭乡村奇妙夜
新华云直播 | 打卡篁岭乡村奇妙夜
瑞昌旱情送水队:用汗水换百姓清凉
瑞昌旱情送水队:用汗水换百姓清凉
长江九江段露出大片滩涂
长江九江段露出大片滩涂
江西部分地区旱情持续
江西部分地区旱情持续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976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