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新能源(锂电)产业技术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2022-09-17 09:12:13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9月16日,国家级大院大所新能源(锂电)产业技术及高端人才进宜春活动暨2022宜春新能源(锂电)产业技术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宜春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文海、万元熙、段宁和中国科学院院士龚健雅、陈光,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大院大所的100多名专家出席。

  本次活动以“智”汇宜春、“锂”创未来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高端人才“思想库”“智囊团”作用,借力国家级大院大所技术创新和人才优势,聚焦宜春新能源(锂电)首位产业发展,助力宜春建设“开放创新强市”。

  在论坛现场,举行了2022年度宜春市“揭榜挂帅”项目签约、2022年度宜春市科技特派员代表签约、高层次人才与企业科技合作项目签约等三类科技合作项目的现场签约,并向全市科技企业征集了100多项技术需求。随后,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龚健雅,苏州大学能源学院院长、全国石油和化工高比能电池核心关键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晏成林,北京师范大学国家高层次人才李林教授,分别围绕“数字技术赋能产业发展”“高比能宽温区二次元电池新体系”和“提高锂电池安全性策略”作了主旨报告。

  在论坛举行前,与会院士、专家等嘉宾还前往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参观了江西金辉锂业有限公司、宜春国轩电池有限公司、宜春时代等重点新能源(锂电)产业企业。(记者朱兆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江西新余:五彩斑斓“晒秋”忙
江西新余:五彩斑斓“晒秋”忙
古风古韵迎中秋
古风古韵迎中秋
鄱阳湖畔多举措供水抗旱 保障粮食生产
鄱阳湖畔多举措供水抗旱 保障粮食生产
鄱阳湖畔抗旱保生产
鄱阳湖畔抗旱保生产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