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柴桑区展现高质量发展新作为
2022-09-18 09:30:17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原标题:创新发展“强引擎” 亲民服务“零距离”

  九江柴桑区展现高质量发展新作为

  日前,九江市柴桑区与中国联通九江分公司举行数字经济领域战略合作签约活动,双方将充分利用5G技术,在智慧工厂、智慧乡村、智慧交通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

  今年以来,柴桑区以实际行动践行“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1至6月,该区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达到104.7亿元;引进2000万元以上项目39个,合同资金68.65亿元。在此基础上,该区按照“稳住、进好、调优”的经济工作思路,继续保持强攻之势,持续做优做强双“一号工程”,全力以赴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

  以“数”赋能,做强“一号发展工程”。在长江沿线,九江港赤湖作业区公用码头项目建设工地一片繁忙,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该项目总投资5.6亿元,包括码头作业区、仓储物流区、商贸综合服务区三部分,将建成拥有“胶囊”形仓库的绿色智慧码头,可实现全密封仓储、装卸,在不改变传统码头业务运营方式的前提下,大大提升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这是柴桑区向打造“5G+智慧港口”迈出的一大步。

  数字经济作为创新发展的“强引擎”,一直是柴桑区致力耕耘的新方向。该区秉持项目为王、投资为本、发展为上的理念,聚焦新材料、电子电器、生物医疗等重点产业,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同时,人才政策、产业规划、创新平台建设同向发力,吸引一批优质数字经济项目落地。1至5月,全区规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实现营收同比增长42.8%。

  聚力攻坚,做优营商环境品牌。为更好地优化17个营商环境指标,该区成立工作专班,制订下发222项改革任务清单,四套班子成员对全区150多家企业实施帮扶,分领域聘请专家顾问把脉问诊。从“最多跑一次”“线上惠企资金兑付”到“打通最后一米”“服务到家”,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零距离”的亲民服务,让企业群众办事暖心又爽心。

  政策保障,稳住经济大盘。该区通过兑现惠企政策、落实帮扶举措、破解发展难题等方式,有力推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已召开13期柴商恳谈会,累计解决130余个涉企问题,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158万元、稳岗补贴233.73万元,兑现不停工、不停产奖励政策资金40.78万元。(记者周亚婧 通讯员张金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江西新余:五彩斑斓“晒秋”忙
江西新余:五彩斑斓“晒秋”忙
古风古韵迎中秋
古风古韵迎中秋
鄱阳湖畔多举措供水抗旱 保障粮食生产
鄱阳湖畔多举措供水抗旱 保障粮食生产
鄱阳湖畔抗旱保生产
鄱阳湖畔抗旱保生产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