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竹产业创新发展 2022年中国(资溪)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
2022-11-24 17:08: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开幕式现场。新华网发 余进 摄

  11月23日至24日,2022年中国(资溪)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第四届中国(资溪)竹产业高峰论坛在江西省抚州市资溪县举行。

  本次活动以“创新发展、竹梦未来”为主题,开幕式现场举行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两山转化实践创新基地揭牌仪式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活动期间,开展了2022年第四届中国(资溪)竹产业高峰论坛专题报告和“智汇资溪·共话发展”主题对话等活动。

  “作为中国特色竹乡,竹产业是资溪绿水青山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重要途径。”资溪县委书记吴淑琴表示,资溪全县竹林面积55万亩,毛竹总蓄积量约1亿根,2021年全县竹产业产值达26亿元,用翠竹之笔绘就“两山”画卷。

  为推动竹产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资溪县高标准建设了江西省首个专业毛竹精深加工全产业链的竹科技产业园,先后出台多项政策,招引竹行业10余家龙头企业落户,建设运营中国(资溪)竹科技创新中心,为推进全县竹产业提质增效注入强大动力。(余进)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冬候鸟抵达鄱阳湖
冬候鸟抵达鄱阳湖
千年药乡 云端药博——2022浙江省中药材博览会
千年药乡 云端药博——2022浙江省中药材博览会
我们是中国记者!
我们是中国记者!
【新华访谈】梅亦:做优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新华访谈】梅亦:做优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9156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