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揽子“真金白银”惠企政策加快落地落实
2022-08-23 08:55:00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原标题:稳预期 减负担 增信心

    一揽子“真金白银”惠企政策加快落地落实

    “一网通办”“零跑动”领取营业执照;“税惠大礼包”缓解现金流压力;应知尽知,惠企政策精准对接市场主体……当前,我省千方百计加快一揽子“真金白银”惠企政策落地落实,确保好政策取得实实在在的纾困解难成效。

    市场主体是经济发展内生动力的源泉,保市场主体就是保发展。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先后出台降本增效“30条”、惠企纾困“28条”、稳经济“43条”等系列政策,稳市场主体,稳经济大盘。1至6月,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56.05万户,同比增长32.28%。

    目前,全省正持续深入实施《江西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三年行动计划》,推动有关部门出台财税金融、就业社保、服务保障等方面扶持政策。让市场的暖意、企业的活力,在惠企纾困政策中得到彰显。

    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我省一些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面临的困难明显增多。省税务局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抓紧落实税收助力稳经济16条政策措施。“税费优惠政策极大缓解了资金压力,更加坚定了我们加快发展的信心。”资溪新云峰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元志明说,今年,公司共缓缴增值税款108.5万元,享受“六税两费”减半政策优惠12.2万元。

    为确保企业存量留抵退得快、退得实,我省全力畅通退税快车道,实施网格化管理,推行退税“一键办”,集中受理、集中审核,加快审核速度;与人民银行协作,推行全流程电子退税,取消纸质资料报送,提高退税办理效率。4月以来,全流程电子退税占比达82%。

    “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企业开办办结时限从2天、1.5天,再到如今的1个工作日……我省企业注册越来越便利,为创新创业注入新动能。全省各地积极开展企业开办及注销、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市场监管、数字经济市场环境优化“四个提升行动”,“一照通办”改革在各地跨部门推开,“一日办结率”达95%以上,提前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企业办事便利性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今年,我省还将通过更具针对性、力度更大的帮扶举措,对符合退出业务办理要求的市场主体,做到能“救”则“救”、能“稳”则“稳”、能“活”则“活”;持续在助企降低成本上下功夫,聚焦社会关注度高、企业反映强烈的水电气暖、交通物流(港口)、商业银行、行业协会等重点领域,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整治,坚决查处各类违规收费行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推动企业降本增效。同时,不断完善帮扶机制,着力培优市场主体,为江西发展“留住更多青山”。税务部门将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加快扩围行业存量留抵退税等既定政策实施进度,多措并举减税费,确保新扩围企业全部退到位。

    蹄疾步稳抓改革,全省各地正细化年度改革任务台账,确保政策红利更早更快释放。(殷琪惠)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江西部分地区旱情持续
江西部分地区旱情持续
“方寸戏台”扎根山乡 农民木偶剧团送戏25载
“方寸戏台”扎根山乡 农民木偶剧团送戏25载
“爸爸,我考上了!”
“爸爸,我考上了!”
“莲鱼共养”富农家
“莲鱼共养”富农家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937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