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实现行政村篮球场全覆盖
2022-08-23 08:55:01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原标题:村村建球场 健身有保障

    新余实现行政村篮球场全覆盖

    夏天的傍晚,新余市高新区水西镇槐江村凉风习习。村委会大院内正在进行一场篮球比赛。许多村民驻足观看,不时鼓掌叫好。“建起篮球场,村民们的业余生活丰富了,邻里之间的关系更融洽了。”槐江村党支部书记廖有根笑着说。

    该篮球场之前是一块闲置土地,今年5月被改造成篮球场。农村闲置土地如何得到有效利用,变废为宝?新余市通过调研后有了解决之道:因地制宜建设简易篮球场,不仅盘活闲置资源,还能改善农村体育健身设施建设滞后的现状。

    今年以来,新余市加快推进体育民生实事工作,实施行政村篮球场全覆盖工程。6月15日前,该市87个没有篮球场地的行政村完成新建或改造工程,实现市域所有行政村篮球场全覆盖。

    正值暑假,廖有根购买了三个篮球,并让村“两委”干部告知村民,鼓励大家到村委会打篮球。“农忙的时候大人都外出干活,孩子们来村委会打球,既锻炼身体又让村民感到安全放心,很受欢迎。”廖有根说。

    “篮球场建设按照‘一村一策’原则,能大则大,宜小则小,根据各行政村实际情况或建设标准篮球场,或建设三人制篮球场。”新余市体育局群众体育科科长谢辉辉介绍。篮球场建设选址,注意绕开周边绿地、道路和公共服务设施,不靠近高压线、河塘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建设资金在不增加财政负担的前提下,由新余市体育局筹集体彩公益金180万元,用于支持各行政村建设篮球场。(记者江拓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江西部分地区旱情持续
江西部分地区旱情持续
“方寸戏台”扎根山乡 农民木偶剧团送戏25载
“方寸戏台”扎根山乡 农民木偶剧团送戏25载
“爸爸,我考上了!”
“爸爸,我考上了!”
“莲鱼共养”富农家
“莲鱼共养”富农家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937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