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中小学开学安排公布
2022-08-23 08:55:01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南昌市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按正常时间于9月1日开学,技工学校、特教学校、幼儿园参照执行。

    我市正扎实做好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技工学校、特教学校、幼儿园)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确保全市中小学校秋季开学安全有序。

    坚持“一地一策”、“一校一案”。市、县(区)、学校分级制定本级学生返校开学方案,做好所属学校的开学督促检查。

    我市公布返校要求,开学7天前在昌师生原则上不离开本市(参加省内相关会议和培训除外),已离昌的师生要提前7天返回,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落实师生健康管理,师生开学到校前7天进行健康监测。

    开学时,各学校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原则,分年级、分批次、分区域合理有序安排师生返校报到,提前告知师生员工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及报到工作安排,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返校。

    同时,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所有入校人员要核验身份,学生要测体温、查健康码、查核酸检测情况并戴口罩;来访人员经批准同意入校后,严格落实“一测一扫三查验”等常态化防控措施。错时安排校内各班级作息,所有可能引起人员排队聚集的场所均设置1米线,引导学生不追逐打闹、不握手、不拥抱。(记者 万晓霞)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江西部分地区旱情持续
江西部分地区旱情持续
“方寸戏台”扎根山乡 农民木偶剧团送戏25载
“方寸戏台”扎根山乡 农民木偶剧团送戏25载
“爸爸,我考上了!”
“爸爸,我考上了!”
“莲鱼共养”富农家
“莲鱼共养”富农家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937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