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新提升“软实力”挺起发展“硬支撑”
2022-09-06 09:19:18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日前,位于奉新县干洲镇的卓玮建材有限公司一派火热的生产场景。“我们当初选择落户干洲,就是看中了这里良好的区位优势和优质的安商服务。”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干洲镇安排的驻企特派员定期上门走访,协调解决企业注册、水电气、融资对接等事宜,真正让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

  今年以来,奉新县聚焦抓落实活动年“三拼三促”工作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积极当好惠企政策的“送件员”、问题摸排的“收件员”、困难化解的“办件员”,切实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贴心服务,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生产。“软实力”的不断提升,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今年以来,该县新签约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3个。

  奉新县积极探索建立营商环境政策服务“中央厨房”模式,变政府部门“端菜”为企业和群众“点菜”,全力打造“奉心听奉心行”政务服务品牌。将每月9日设定为“营商环境服务日”,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套餐式服务,着力解决政企交流平台不畅通,企业办事难、效率低的问题。每月随机选取200家企业在“智慧奉新”APP上进行不记名投票,对59家政务服务单位实行“红牌”激励、“黄牌”警示,目前已公开发布7期营商环境“红黄榜”,企业反馈问题整改率100%。此外,为打通数据孤岛,加快政务数据流通,该县41家单位接入宜春市政务信息资源目录平台,发布政务信息资源396个。

  聚焦县内企业金融需求,奉新县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减轻资金压力。通过政府“搭台子”,银行“唱主角”,企业“得实惠”的方式,该县推出“财园通”“惠农通”“科贷通”等政策性贷款产品,助力企业融资。组织开展政银企现场对接活动,对接项目74个,签约金额13.61亿元。

  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奉新县完善县领导挂点帮扶制度,定期入企调研,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设置政府事务代表和企业特派员,召开政企圆桌会等,蹲点助企解难题、办实事、渡难关。梳理公布《奉新县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革清单》,直接取消审批8项,审批改备案5项,实行告知承诺12项,优化审批服务49项。出台42条应对疫情助企纾困举措,加快恢复发展,不断释放市场活力。(记者胡勇飞 通讯员卢金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戴艳
加载更多
新华云直播 | 打卡篁岭乡村奇妙夜
新华云直播 | 打卡篁岭乡村奇妙夜
瑞昌旱情送水队:用汗水换百姓清凉
瑞昌旱情送水队:用汗水换百姓清凉
长江九江段露出大片滩涂
长江九江段露出大片滩涂
江西部分地区旱情持续
江西部分地区旱情持续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31128979206